寒夜

是个变态。

一个片段:扼杀

    “我将要教你的第一课是扼杀。”男人说。

   “扼杀,是所有杀人方式之中最为基本的。”他以如同教师上课一般的语气娓娓道来,“当你没有任何武器的时候,就只能用双手来杀死你的敌人。会留下双手的痕迹,很容易被人追踪。扼杀需要先在力量上压制对手。不是很适合女孩子的杀人方式。不过,总还是要学的。因为,就算你不想用这种方式来杀人,也总会有人想要这么杀死你。”

   他解开我领口的扣子:“永远不要戴围巾,也不要系领带,领带是杀手最好的绞索。”

   他给我看他的双手。他的手很大,手指细而长,指甲修剪整齐,像是一位钢琴家的手。他将双手拢在我的脖子上,刚好能够围住。他的手温暖干燥,掌心摩擦着我侧颈的伤痕。

   “你知道吗,人的大脑,失去氧气大约三分钟左右,就会陷入昏迷。时间再长一点,就会造成不可恢复的脑损伤。如果再拖下去,就是死了。”他的手缓慢用力,“现在,你有三分钟时间。”

   突然之间,我无法呼吸。

   我看着他的脸。他的脸上仍是那一贯的温柔而无意义的笑容,我猜想,即使是在真正杀人的时候,他这一双灰蓝色的眼睛也一定是带着笑意的。我看着他,所以不觉得害怕。脖子上被勒得很疼,我的双眼灼痛,视线渐渐模糊发黑,意识也逐渐昏沉。我看着他,他的脸离我很近。死亡把一切都拉近了,放慢了。他似乎从未离我如此之近过。在他的注视之下,死亡似乎也不那么可怕了。

   “你不打算试着挣脱一下吗?”他问,“就这么放弃真的好吗?”

   我不知道他指的是我们的课程,还是我的生命。他的手放开了,我抚着喉咙,粗粗地喘着气。

   “你应该掰我的拇指。”他说,“或者攻击我的眼睛。人的眼睛是十分脆弱的。任何时候,眼睛都应该是你攻击的优先目标。记住了吗?要用心记下来哦,说不定什么时候,会救你一命呢。”

   我点头。

   “那么,换你来试试吧。”他说。

   他握住我的双手,放在他的喉咙上。“这里,是气管。这里,是颈动脉,在这里施加压力,可以抑制脑部的供血。那么,用力。”

   “用力!”他重复道,“就凭你也想杀人吗?”

   “用力!”他说。

   我咬着牙,用尽全力掐了下去。我想要杀死他。他的脸变得模糊了。不再是我所熟悉的那总是微笑的脸,而是一张我即将杀死的人的脸。那是将死之人的面孔。我要杀死他。我要感受他的生命在我的双手之间流逝。我要杀死他……

   “好了。”他说,“足够了,孩子。”

   我松开手。他的脖子上有一道青紫色的手指印,他揉着脖子,对我微笑。

   “你做的很好了,我的孩子。”他说,“休息一会吧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寒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