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夜

是个变态。

【原创】【1/100】没有心的公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有心的公主


    很久以前,有一位王子。

    这位王子年轻而骄傲。他英俊潇洒、举止优雅又风度翩翩,从小就受到所有人的喜爱。在王子十八岁的生日那天,举行了盛大的舞会。全国各地的少女——无论是公爵的女儿,骑士的女儿,还是磨坊主的女儿,甚至是女仆和孤儿院里的孤女——都收到了邀请。在舞会上,所有女孩都被王子优雅的举止和英俊的外表所征服,只除了一位。

    这位女孩是邻国的公主。她年轻而美丽,并且同样十分骄傲。有许多优秀的年轻人都曾爱慕过这位公主,可还从未有人能够赢取她的心。

    现在,王子同样爱上了这位骄傲的公主,可她连看他都不愿看。王子费尽心机,想要赢取公主的芳心。他邀请公主参加舞会和晚宴,赠送给她昂贵的珠宝和美丽的鲜花,为她弹奏歌曲,创作诗篇。可是公主却始终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“我永远也不会爱上你。”公主傲慢地说。

    王子因为被拒绝而痛苦异常。从小到大,还从未有人拒绝过他。他下定决心,一定要取得公主的芳心,哪怕是通过错误的手段。为此,王子找到了一位巫师。

    “我想要她的心。”王子对巫师说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帮助你。”巫师说,“然而,如果你这么做,你将来一定会付出代价。”

    “我一定要得到她的心。”王子仍旧坚持说。

    于是,巫师使用魔法偷走了公主的心,他将心盛在一个精致的水晶盒子里,献给了王子。公主的心是多么鲜活,多么美丽,多么富有生命力啊!现在,王子知道他已经拥有了公主的心,他满心喜悦地前去拜访公主,请求她做自己的新娘。

    然而,公主又一次拒绝了他。

    “可是你的心是属于我的。”王子说。

    “你或许拥有我的心。”公主回答,“可我仍旧拥有我的骄傲。”

    王子失望地回到自己的宫廷之中,他悲伤消沉,却毫无办法。他并没有消沉太久。很快,他遇见了另一位美丽的姑娘,与她坠入了爱河。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王子渐渐遗忘了公主,也忘记了她的心。

    至于公主,失去心的她不再爱上任何人。她不再参加舞会,也不再玩乐游戏,而是将心思一门专注到治理国家上。她始终都没有嫁人,因此,在她的父亲死去之后,她继承了王位。她成了一位出色的女王。在她的统治之下,国家渐渐强盛起来,经济与军事都十分强大。女王率领她的军队,征服了周边的国家。她第一个征服的,就是曾经王子的国家。

    在王子的宫殿仓库的一个角落里,女王找回了她的心。她的心曾经是那么的美丽鲜活,如今却因为被得不到滋养而干瘪枯萎,仿佛被遗忘的过季的果实。女王派手下人找来了巫师。

    “我会为您复原您的心。”巫师说。

    “不,我已经习惯了没有心的生活。”女王答道,“我不再需要心了。”

    “您想要什么呢,尊贵的女王?”巫师问。

    女王思考了一会:“我征战四方,战无不胜。我的国家强盛富足,人民安居乐业。我什么也不缺,只少了一位继承人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,您将会有一位继承人。”巫师答道。

    于是,巫师从水晶盒中取出女王的心,使用魔法将它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女婴。女王将她带回自己的宫廷之中,如同亲生女儿一般抚养。

    时间一天天过去,小公主健健康康、无忧无虑地长大。她天性活泼,又聪慧美丽,就像是年轻时的女王一样。有许多人都爱慕着小公主。

    在小公主十七岁的那年,女王将她带到了巫师的面前。

    “我的女儿啊,你的面前有两条路。”女王对小公主说,“你可以选择永远做一位公主,就这么继续无忧无虑地活下去,你会遇见一位王子,与他坠入爱河,你会一直被人所喜爱。可是如果你想要像我一样做一位女王,你就必须摒弃你的爱和恨,你要舍弃你的心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女儿啊,你要如何选择?”

    小公主犹豫了很久,最后,她回答说:

    “我要成为女王,母亲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【本文是100计划的第一篇,所谓的100计划,就是100个小故事】

【然而感觉我并不能坚持下来】

【本以为这样的小故事一天能写一个,结果写了快两周,好难写啊】

【就酱】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8 )

© 寒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